close
也許你跟往年一樣
不會回信
也許你跟昔日一樣
對我們的友誼有著確信

確實
我跟往年一樣
很少與你聯繫
確實
我跟昔日一樣
心底還壓著對你的回憶

只是啊
生活怎麼那麼忙
二十四個小時的時間扣掉睡眠工作飲食及移動
寧靜下來的零碎裡
詭譎地令人忘記那
也叫時間

只是啊
心頭怎麼那麼擠
上下左右前後的關係扣掉家人愛人近鄰同事及萍水相逢的甲乙
看起來最不被打擾的關係
是遠方的你

只是啊
歲月怎麼那麼急
孩提幼兒小學中學大學出國深造及回歸社會的時期
不斷地認識 也不斷地揮別
不斷地惦記 卻不斷地將音訊沉寂

親愛的友人啊
我不是狠心
故意將我的幸福與平安藏在湖底 讓你花心神費力氣去尋覓去打撈
我只是貪了心
想跟每一個你挑燈夜敘
想跟每一個你分享生命點滴

還不貪心嗎
我這不是想
學會了上網
就給你在網上發個公開信
一邊拜年
一邊道喜
一邊展望前景

沒錯
我是攤了心
小創意沒變
小感性沒變
小聒噪沒變
小…小啥
呵呵 小心眼也沒變

說著說著
彷彿你就在眼前
彷彿我就在眼前
我的小熱情 就在眼前

這個世界太大
我們太小
雖然可能很難跟每一個你 細細交集
但我只好
把握每一個你
當你
還在眼前

還有一點貪的
就是
期盼當我們老去
你也安康
我也淡然
我們就算不能經常相聚
至少就有了時間
細細回憶
屆時
網估計也上不了了
你也老花
我也不清
就教我們的子孫後代
幫我們想想法子
以更先進的方式
書信傳情

~~將要三十五歲的Sun.Moon.Stars
  寫與神州 2008.2.5(春節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yu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