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國進先生為文鮮明牧師四子。此為2006年5月1日對南韓教會全職人員講話的極短節錄版。)

一直以來,我總是希望能夠以父母的心情,來照顧弟弟妹妹。身為哥哥的我,努力發揮所有的能力去愛他們、協助他們。在兄弟姐妹當中,最讓我感到不捨與最愛的,就是榮進Nim。我最欣賞他的寬容、利他主義的愛,與照顧兄弟姐妹的心情。我從他身上學習到照顧兄弟姐妹的心情。直到最後一刻,他都不知道什麼是失望與失敗!

各位兄弟姐妹,我們不都是盼望獲得幸福嗎?達到幸福的路有很多種,有的路帶來短暫的幸福,有的路卻會招致悲慘。通往幸福之路,非常的多樣化。總之,我們相信,真正的幸福要憑藉著真愛,才能達到。

但是,現實世界中,愛顯得很不寶貴。人們總是追求安穩,這個人不行,就找其他人,而與現在的切斷關係。

我為了在弟弟妹妹面前樹立榜樣,而犧牲了自己個人原本想要追求的幸福。每思及此,我就會問自己這個問題:難道為了他人的解放,就必須讓自己勞苦嗎?

而我內心得到的答案是:我們應該為了使他人獲得喜悅而努力。但,人若是沒有體驗過愛與幸福,如何能使他人獲得喜悅呢?因此,我們了解到一點:為了幫助他人獲得喜悅,我們自身必須先體驗並清楚了解「愛」與「幸福」的內容。

從原理講論中,我們了解到雅各的故事。雅各是第一個神所盼望使該隱自然屈服在亞伯面前的中心人物,因此神祝福雅各與他的子孫,就如神引導雅各一樣。神也為了引導我站在各位面前而悄悄的動工,今天我所站立的位置,絕不是我自己所盼望的或期望的。而我也如雅各一樣,努力成就三大祝福,並對真實的父母獻上永遠的感謝。

(韓翻中:聆仁 潤稿:Sun.Moon.St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yu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