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孝哥哥,我很抱歉
(我能這樣呼叫您嗎?畢竟,沒能徵得您的本人同意)
您在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為您做過什麼
一次也沒
一件也沒
連一個念頭,也沒能夠

我竟是自私地
從您身邊 偷走了父親母親的關注
片刻不停歇
甚至連累了您的弟弟妹妹

這真是我的錯
我憑什麼 輕易地影響了您的童年 您的青春 乃至於您的一生
憑什麼
我是誰
不過是原撒但世界中一個卑微細小的生命
可 父親母親 為了這樣的我 披星戴月地奔走
眾星在哪裡
月亮在哪裡
父親母親在哪裡
您的淚水與吶喊 就去向哪裡

世上沒有人有資格把你看作浪子
沒有資格
除非 那人從未曾是天父眼裡的浪子

事實上
孝哥哥是位奮進的孝子
一日大哥,終生大哥
兄弟姐妹所有的路程 他都是一夫當關的先行者
於是
石頭沒有少
拳頭沒有少
大哥怎麼辦
不能逃跑

孝哥哥,真是很抱歉啊
從沒能為您分擔過這肩上擔子的一絲一毫

您的音樂,我曾怪它太過heavy mental 是我難以進入的世界
您帶領青年運動,我當時還在不知名的角落流浪,來不及參予
您的傳播公司製作的節目,我現在在Youtube經常收看
您在貝勒維迪爾每周的禮拜講道,我最近才從網上瀏覽到
(正想翻譯一篇名為『感謝』的講道,未及動筆)
這也才發現 您的真情流露

孝哥哥,原來如此真性情
難怪音樂那樣強烈
難怪講道那樣率真
難怪
個性能那樣堅強
無論世人如何看待
無論身邊人如何來去
他總是無比勇敢地面對了特殊的命運
並向它挑戰

離去,只是表象
人的心,不是肉做的
而是愛做的

因為愛,留下的人會繼續堅強
因為愛,離開的人也溫暖心腸
因為愛,我們終會相聚
在天父的愛中
在父親母親的愛中
如此地約定再相會
此後
我不能再流浪
不能再虛擲時光
不能再如同無賴一味地仰望父親母親的堅強

我不是愛的小偷
即使曾是浪子 我也回頭
(謹以此文,作為盟誓)

Written by 不成材的Sun.Moon.Stars
on March 17, 2008(敬愛的孝哥哥離開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yung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